close

1.JPG

生為客家人的我

一直就是一個重口味的人

很多料理都喜歡添加很多鹽巴

加上我們從小看到大的藍色包裝鹽巴

一包又超級便宜

所以吃鹽巴也是沒在客氣的

但是現在知道吃太鹹對身體不好

尤其飯吃的少

菜色方面就不可以料理的太重口味

適量就好,但是傳統鹽巴吃起來很死鹹

有的時候甚至都要添加味精來調和

所以我就開始找味道沒有這麼死鹹的鹽巴

吃起來比較健康

 

「南非劍羚沙漠塩」

4.JPG

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鹽巴種類

以往就只聽過玫瑰鹽而已,現在竟然還有沙漠塩!聽說可以提升食材鮮美味,所以我開始接觸了劍羚沙漠塩

劍羚沙漠塩可以說是比玫瑰鹽還要頂級的調味鹽,不只是大餐廳主廚在用,甚至還是英歐高級食品店的當紅推出商品。

2.JPG

7.JPG

什麼是沙漠塩?

來自南非卡拉哈里沙漠的《劍羚沙漠塩》,它是天然晶瑩剔透的白鹽,未經提煉,不含添加劑和防腐劑,含有天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,

完整的保留鹽巴最原始的風味,吃起來也更健康,對身體更沒有負擔!

5.JPG

它的瓶身是玻璃瓶,瓶蓋就是這種常見的研磨陶瓷旋轉頭,就算用完了,瓶子不用丟掉,還可以重複填充10次以上,非常的環保!

8.JPG

顆粒狀的精鹽透過研磨就形成粉狀的鹽巴。自己磨的鹽巴比一般的鹽巴還要粗一點,沒有那麼細緻,但是相對的,口感更明顯。

6.JPG

這個沙漠塩我連單吃鹽巴都敢吃,因為不死鹹,甚至含在舌尖上還有一種溫潤回甘的感覺,打破我對鹽巴的刻板映像。

劍羚沙漠塩雖然一罐的單價可以買便宜的鹽巴好幾十包,但是有些食材,或是有些料理就是要靠有質感的鹽巴來提升食材的美味!

 

例如:

嫩煎牛排、乾煎茄子

自從疫情爆發後,我變得很有喜歡在家做料理,烤盤就是方便又簡單的料理方式

10.JPG

9.JPG

只需要一點點的油,再把牛小排直接放在烤盤上面煎烤,等到看起來沒有血水後再翻面,同樣煎到表面微焦就可以起鍋了!

14.JPG

配上花椰菜還有水煮蛋,就是我的一道完滿西式料理,

沒有經過任何調味的牛排只要撒上一點點的沙漠塩,

 整個肉質的鮮甜度瞬間凸顯出來!變得超好吃

12.JPG

真的連玫瑰鹽都不法相比!更別說那便宜到不行的台鹽!完全比不上呀!

 

11.JPG

還有我也特別喜歡乾煎茄子,又大又圓的茄子熱炒不好吃,我喜歡用乾煎的方式料理,

然後在灑上沙漠塩,軟嫩的茄子帶上一點點的鹽味,少了茄子的味道,多了一點點風味鹽的口感,也是我超愛吃的一道食物!

 

沙漠塩不只可以用在炭烤的料理,就連煎煮炒炸等等各種料理都可以使用,家裡就是應該要有一瓶有品味的鹽巴,讓我們的食物變得美味動人

劍羚沙漠塩 https://pse.is/3n5k4l

arrow
arrow

    Tammy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